會員心聲-大孖

《團結及溫暖的感覺

從來都沒有想過原來扒龍舟是可以到很多不同地方比賽的,近的有澳門、佛山、寧波、成都;遠的有台灣、美國、法國、德國、澳洲等等……

自從加入了自由龍這個大家庭後,不經不覺間對此運動產生了濃厚的興趣。雖然訓練的過程很辛苦,但每一次比賽帶給我的失敗及獲勝的滋味,至今仍然是瀝瀝在目。

就在一次的機緣下,朋友亞聰 (Grey) 向我推薦龍舟這項運動。

以前在工作的地方都聽聞過,但因為練習的地方實在太遠(赤柱)而未有嘗試。 經亞聰個多月不斷的游說之下,自己又想鍛鍊一下身體,便獻出了我的第一次。

第一次扒龍舟,感覺很新鮮,雖然只是全程坐在船上,但感到很自由很輕鬆。到正式投入訓練後,令我最想不到的是做 “拉” 的動作時,不知道是自己體能差或是水的阻力太大,我根本 “食” 不到那 “舊” 水。第二天起床,全身感到腰酸骨痛,當時心想 “扒龍舟不是只用手力嗎 ?” 後來才知道原來扒龍舟,手、腰、腳都要用力。

自由龍給我一個團結及溫暖的感覺,無論在外遇到什麼事情或壓力,一到白沙灣操水,便會忘記所有煩惱 ! 從這項運動,也令我更重拾以前一個世界車縫比賽的感覺。

這個世界比賽是有年齡限制的,一生人只可以參加一次,所以機會也就只有一次。 無論成敗與得失,都沒有可能再試多次。 為了這個一生只可參加一次的比賽,比賽前三個月我辭去了工作,每天朝十晚十的進行一連串的訓練,為求在比賽中爭取好成績。 比賽過後,問及外國隊的對手時,我當場感到內疚及慚愧。 由於是一次性關係,她們都用一至兩年的時間去準備及練習,而我只用了三個月,頓時令我明白到失敗是必然的。

自從參加過世界賽後,經常都羨慕運動員可以每年參加很多比賽,從失敗或勝利中取得經驗,再接再勵,今自己變得更強,在下場比賽中爭取更好的成績。 扒了龍舟之後,才發現原來我也可以這樣 ! 除了端午節外,原來其他日子都會有龍舟比賽,賽事由五月至十月,大約有十多個比賽。 扒龍舟是一個沒完沒了的運動,藉著不斷的練習,不斷的比賽,不斷的進步令我感到有莫大的鼓勵。 而我加入自由龍更是全年無休,冬天十幾度都會去操水。

比賽雖然是高興,但是比賽的背後是要不斷的練習。

興幸成為自由龍的成員,更興幸可以和隊友一同練習、一同操水及一同作戰 !

大孖

 

返回前頁 Back